《岳飞传》读后感(读后感/1000字)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宁静的小屋中散发着点点灯光,靠近窗户的书桌旁我正捧着书沉思,静静的月光下,一行热泪流过脸颊,苦涩而辛酸,轻轻合上这本席爷爷曾经读过的书,心中波涛汹涌,思绪也随着岳飞来到了那个充满腥风血雨的年代
历史重现,忠义袭来。有一种忠义叫岳飞,有一种奸佞叫秦桧,有一种昏君叫高宗,有一种热血叫岳云,更有一种不畏叫岳家军。岳飞是历史上我最为敬重的大英雄,他文武双全,攻打金寇,一心为民。他那饱含深情的双眸中透着点点亮光,闪烁着的是天下黎民百姓和国家的生死安危;他那结实壮大的后背上镌刻着的是岳母含泪为他写下的“精忠报国”;他那充满力量的臂膀承载的是兄弟间的深厚情谊。但就是这样一个带领着岳家军冲锋陷阵,一路北伐,收复无数失地的大英雄,成为了秦桧的眼中钉肉中刺。眼看汴京快被攻下,昏庸的皇上却下十二道金牌请岳飞速回,以莫须有的罪名将他处死。
在那阴冷潮湿的监牢中,岳飞浑身是伤,却始终坚定“精忠报国”的信念;风波亭中,岳飞没有惧怕那把血淋淋的大刀却有靖康耻,犹未雪的痛恨;面对死亡,他作词一首《满江红》,让自己的爱国之情如一朵永不衰败的花儿,在历史的洪波中随波逐流,静静开放,绽放着那个时代最辉煌的故事
在悠悠的历史长河中,我国还涌现出了无数的爱国志士:秉承“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立志“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推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顾炎武。在近代,更是出现了像焦裕禄这样被称作“人民好公仆”的爱国党员。一步步走向死神的焦裕禄,或许每天起床都能感到病情的恶化,但他却坚强地承受着一切,一如既往地投入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中,直到生命的尽头。他教会我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养,要不断为人民服务,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他让我懂得了新世纪的少年应该勇于承担历史使命振兴中华。
在我们身边也不乏像岳飞、焦裕禄这样为振兴中华而不断奋斗的小小男子汉。在刚刚结束的2017美国DI全球赛,即头脑创新思维大赛中,余姚市青少年宫代表队从小学E组的7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文艺复兴奖的殊荣,并取得了团体总分第六名的好成绩,代表中国第一个登上了最高领奖台。比赛中,小小男子汉们群策群力,用不到18克的小木条搭起的承重结构,撑起了224公斤的重量。这个令人叹为观止的结果,惊艳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他们脑洞大开的创意,给西方那些轻视中国教育的学者当头一棒,谁说中国的教育只注重扎实的基础,谁说中国的学生都是书呆子,谁说中国的孩子一代不如一代。为了这次漂洋过海的比赛,小小男子汉们已经准备了整整一年,在完成繁重的学习任务之后,他们搜集资料,自制道具,模拟演习在这过程中,他们打倒了一只又一只拦路虎,只因他们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为国争光。想到这些,我不禁深深汗颜:他们心中藏着理想,出门为国争光,这才是新时代的好少年呀!
xx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中国的命运掌握在我们青少年手上!我们虽然双肩稚嫩,但我们可以奋发读书,用知识去强国,用技术去富国。我们应勇敢地去经历一次次磨难,迈开沉着而坚定的步伐,向着辉煌的未来前进,牢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编辑精心推荐: (1)、《猎人笔记》读后感(推荐18篇),(2)、《龟兔赛跑》读后感(最新16篇),(3)、《解忧杂货店》读后感(汇总24篇),(4)、《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通用17篇),(5)、《木偶奇遇记》读后感(汇总19篇) ,欢迎交流,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