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王》读后感
呜呜……这个寒假太无聊啦,不过老师推荐我们读了两本书,分别是《风之王》和《我要做好孩子》,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本是《风之王》主要内容应该是这样吧:这是发生在两百多年前的一个传说。迅疾如风的阿拉伯骏马“闪”是摩洛哥王国皇家马厩的宠儿,意外的机遇使它来到法国,又辗转到英国。然而命运一再捉弄它,它被埋没于嘈杂的市井之中。而这一切都不能改变“闪”高贵的血统,在不断的抗争中,它最终成就了英国有史以来最优秀的赛马品种。
这是一个关于爱与责任的故事。哑巴男孩阿格巴在“闪”出生时许下诺言:“我的名字叫阿格巴。‘巴’和‘爸’的发音差不多,我就是你的爸爸,闪,等你长大了,大家都会对你鞠躬,你会成为风之王。我保证。”为了这庄严的许诺,他和“闪”亲如父子,不离不弃,互相鼓励,终于等到了辉煌的那一刻。
“不离不弃”也就是永不放弃的意思,在文中表示阿格巴与“闪”亲如父子,互相鼓励的品质。所谓“不离不弃”不就是“不离”和“不弃”这两个词语组成的吗?是啊,也许今年那个“卑鄙”(baby不算太小)让我把这个词理解的饿更加透彻一些吧!
呼呼,自从我那“该死”的妹妹来这儿以后我真是“叫苦连天”啊!每天叫我陪她玩游戏,无非就是一些“老鹰捉小鸡”“丢手绢”……之类的,小孩子可能就只能想到这些吧,诶。终于出来了,妈妈叫我把妹妹也带出来(再次崩溃)没办法,我一路逛来逛去,遇到了偶的好友应佳丽,还有张攀鑫“嗨,在干吗?”“到处走走,你呢?”“诺,你看,我妈妈叫我把我的妹妹带出来逛逛。”“那我们一起走吧。”我正烦着呢,我妹妹她从来不和不认识的人玩(真保守),这不三个人一路走来她一句话都没说,诶~我对他们说起来:“我的这个妹妹她不太会说话,而且也不会和不认识的陌生人玩的,而且她很坏哦。”“是吗?我看她挺乖的呀。”“呵,这只是表面现象,等到家里,有你好看的了!”她一直看着我们亲爱的大地妈妈,盯……盯……“@#¥%……!@#¥%……”而我和他们两个人嘻嘻哈哈一直聊了一路好像根本没有顾及到她。无聊啊~平时人多得要命今天咋就这么无聊呢?我们快把整个西区饶了一大圈“你说,丁丁我们去哪里玩呢?”“不晓得,别问我。”“姐姐,我们去玩游戏。”“玩什么?”“去奶奶家玩吧。”“那你自己去吧,我不想去。”(准确的说是我懒得动了)“她一个人能行么?”“怎么不能行啊?”“可是好像只有她一个人吧,你叫她怎么玩?自己和自己玩?”“可是……”想起以前那这么“为所欲为”,我就来气,好歹我是她的姐姐啊!每次妹妹她“为所欲为”的时候外公和外婆都会把我逼到角落里去说:“是妹妹不懂事,叫我让这她点,她只是孩子,而我是姐姐了,总不能对自己的妹妹不理不睬吧?再说童言无忌啊!对啊,我突然想起我前些天才看过的一本书——《风之王》,只有凭着双方不离不弃的精神才这辉煌的成就!是啊,这只是孩子而已啊,我为何要和她过不去呢,她一个人呆在家里会不会很寂寞很孤独?我是可以照顾她的人;是可以让她快乐的人;是可以让她不孤独的人……姐妹之间不是要互相扶持、互相鼓励、不离不弃的么?如果我连这一点都做不到那我真的是不配当这个姐姐了。也许是我想通了吧,我拉起妹妹的手,她的手有点偏凉,显然有点冻着了(之前我一直拉着她的手,只不过中间有一些事情,不具体说了哈)朝她会心的一笑,她看着一开始有一点惊到,后来就跟这我哈哈大笑了。“那我先走了,拜拜。”“拜拜。”
当妹妹不小心伤害到姐姐时,请姐姐千万不要生气,也不要对妹妹那么冷淡,姐姐应该尽量让着她点。妹妹毕竟只是妹妹比较天真,当然姐姐长大了懂的事情比较多,千万不要为这种事情和妹妹闹不和搞不好连别人都会被牵扯进去;当妹妹遇到不顺心的时候,姐姐就该安慰她,哄哄她,小孩子嘛,而不是在角落偷偷笑,只有尽心的关心妹妹,姐姐才会被妹妹当作真正的姐姐;当姐姐遇到一些要帮忙的事情时妹妹就应该去帮忙,而不是坐在椅子上尽情是看动画片,只有帮助姐姐的妹妹才会让姐姐去更加爱护;当妹妹玩笑似的嘲笑姐姐,妹妹可能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妹妹错了,在妹妹的心里那种玩笑似的嘲笑对姐姐可能是最大的伤害!所以无论如何妹妹都要马上对姐姐说一声“对不起”尽管那只是三分钟热度……姐姐和妹妹的那种情感,我怎么也搞不懂,也许那就是不离不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