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皮皮鲁总动员读后感(读后感/350字)
“我有两只老鼠,一只叫舒克,一只叫贝塔。我还有两个孩子,一个叫皮皮鲁,一个叫鲁西西。”这是著名作家郑渊洁在第一课上说的。听了这句话,我想起了在里看的《皮皮鲁总动员》。
《皮皮鲁总动员》是一本有趣的童话,它常常使我哈哈大笑。有一次吃饭时,皮皮鲁咬了咬筷子,从而发现了这双筷子具有魔力:可以把东西变大变小。这时,两个坏蛋假装是查水表的,进了皮皮鲁家。坏蛋勒着鲁西西的脖子,皮皮鲁见状,把坏蛋变得像火柴盒一样小,将他们放进瓶子里,装上水。后来,警察来了,皮皮鲁把瓶子交给了警察。
我觉得皮皮鲁是个点子儿多,有正义感的孩子。他可以坐着二踢脚上天,还可以去密室里。读到这里,我想:要是我也有一双魔筷该多好,我就可以把食物变大,吃上好几个月,我还可以把坏人变小,每天都不用害怕坏人来捣乱。我还要把房子变大,一间房子可以住上千人……
假如每人都能像皮皮鲁一样富有正义感,那么世界该有多么美好。
【二】:皮皮鲁总动员读后感(读后感/350字)
在假期中,我认真地看了《皮皮鲁总动员》这本书。
读了这篇故事后,我懂得了很多。我知道了,在我们的课本之外,还有许多我们人类未知的东西;我知道了,我们人类不论贫富,不论成绩的好或坏,我们的本质都是相同的,不应该歧视任何条件比我们差的人;我知道了,我长大以后,有了自己的孩子,该如何当一个好父母,在我们小时候都有属于自己的小秘密,那等我们长大之后,更不应该打探我们孩子的秘密;我知道了许多……
我相信,从现在起,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心中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三】:皮皮鲁总动员读后感(读后感/500字)
我最喜欢读的书叫《皮皮鲁总动员》。不仅书里的内容生动、有趣,而且有很多令人深思的语句。这本书的作者是令我尊敬的一个人,他叫郑渊洁。
郑渊洁是非常有名的一位作家,他写的作品大多是童话,自己一个人创办了《童话大王》月刊,月刊所有内容都由他自己写,最后他也被人们尊称为“童话大王”。郑渊洁之所以取得了如今的成就,源自于他所执着的两个信念。第一个是:人最重要的三个品质是道德、自信与想象力;第二个是:在二十岁之前保留一个改变人生的功能,这个功能是每个孩子与生俱来的,但很多人在二十岁之后,这项功能便渐渐退化,甚至消失了,这就是想象力。郑渊洁坚持做到了两个信念,于是他成功了,还影响了两代千千万万的中国孩子,真是“一人栽树,万众乘凉”。
郑渊洁已经60多岁了,依然保有孩子一样丰富的想象力。想象力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有着相当重的分量,创新需要想象力、发现需要想象力、创造更需要想象力。好的建议需要想象力,任何进步的取得都需要想象力……有了想象力,离成功就近了一步。但是很少有人意识到这一点,这正是成功比失败少的原因。
我也坚持保有想象力,做一名正常人、创新人;不做克隆人与机器人。让想象力为我的人生开辟一条宽阔的大道。
【四】:皮皮鲁总动员读后感(读后感/500字)
大家应该看过《皮皮鲁总动员》吧!我来叙述一下《皮皮鲁保卫叛逆者》。《皮皮鲁保卫叛逆者》主要讲述了一个M星球向地球派出了四个卧底后发生的故事。
M星球的外星人向地球派来四个间谍!但四个外星生命(劳勿亮丁照宁婷派克还有一只羊)在地球上和人类相处的那段日子里,却与人类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当M星球命令这四个间谍返回他们自己的星球时,他们拒绝返回他们自己的星球。人类决定保卫这四个叛逆者。叛逆者们知道自己是外星人后,都舍不得离开地球了,因为他们已经和父母之间有了深厚的亲情和之间有了深厚的,以及和人类之间的爱情,人类也是一样,舍不得他们离开地球,并且联合全人类来支持和保卫他们,明知道不是M星球的对手,还是齐心协力的保卫这四个叛逆者,充分体验了地球上五十亿人的尊严·人格·精神和爱。
四个叛逆者非常勇敢,劳勿亮为了亲情而叛逆,丁照宁婷为了爱情而叛逆,羊为了自己让与人类沟通的努力付诸东流而叛逆,派克为了自己的儿女为叛逆。
在那天晚上,漆黑的天空上出现了无数的飞碟,人们用来保护四位叛逆者,用血肉架起了围墙。但不是他们的对手!正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天上有出现了许多飞船,原来其它星球已被地球的感动了,M星球寡不敌众,以失败而告终!
【五】:皮皮鲁总动员读后感四年级/500字)
你知道皮皮鲁和鲁西西吗?他们是作家郑渊洁笔下的童话人物,是两兄妹,皮皮鲁代表了学校里的落后生,他性格顽皮,爱恶作剧,但本性善良,有同情心。鲁西西是优秀生的代表,是家长和老师喜爱的孩子。
《皮皮鲁总动员》系列中我最喜欢看《皮皮鲁和梦中人》,《皮皮鲁恐怖易位》和《皮皮鲁和罐头小人》。《梦中人》说的是皮皮鲁在上学的路上碰到了昨晚出现在他梦境中的来自梦世界的女孩梦薇,她误入人间,并且在人间只能存活三十天,只有全世界的人同时入睡,她才能回到梦世界。皮皮鲁全家决定帮助梦薇完成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后他们给梦薇移植了人类的器官,把她改造成了人类成员。《皮皮鲁恐怖易位》是说皮皮鲁在一次补习功课时,由于双方压力都过大,皮皮鲁和老师的身体互换了位置,大脑和思维却保留了原来的,在这段时间里,老师思想的皮皮鲁学习成绩突飞猛进,皮皮鲁思想的老师实行了真正的快乐教育。《罐头小人》的故事非常有趣,鲁西西在开午餐肉罐头时发现里面没有肉,而有五个火柴大小的小人,为了保护这五个小人,鲁西西差点也成了爸妈和老师眼中的坏孩子,鲁西西也体会到了自己平时对落后生的偏见,五个罐头小人各有长处,最后也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这些童话故事想象力丰富,很值得我们一看。
大泊中心校
【六】:皮皮鲁总动员读后感初一/700字)
在暑假期间我看了很多书,其中《皮皮鲁总动员》是我最喜欢的。大家都知道《皮皮鲁总动员》是“童话大王”郑渊洁写的,《皮皮鲁总动员》到现在为止有30册书,这些书有三个系列,有银红系列,橙黄系列,还有蔚蓝系列。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橙黄系列的《皮皮鲁与红桃老k》里的一则故事。
书里介绍说苏小璐是个射击冠军,有一次训练结束后,苏小璐和队友在路上有说有笑的走着,这时一辆货车驶了过来,一个正在过马路的小孩受到惊吓停在了路中央,眼看着孩子就要被车撞到了,苏小璐奋不顾身,翻过栏杆,冲上前去救了孩子。可是货车擦到了小璐的衣角,使苏小璐撞在了铁栏杆上,晕了过去。李教练立即将苏小璐送到了医院,可苏小璐在醒来后,眼睛却失明了,即使请来了全市最好的眼科医生也没能使他复员。小璐的眼睛是破坏性损伤,不但晶状体破裂了,连视网膜都被破坏了,苏小璐失明了,这对一个射击选手来说是一个天大的灾难,因为再过两个月就是奥运会。可是苏小璐并没有沉溺于悲伤,她每天都摆好姿势,仿佛自己没有失明一般,还跟以前一样在家专心的练习打枪。两个月过去了,苏小璐还是参加了奥运会,她连中了599环,打破了世界记录,所有的人都惊呆了,为她欢呼!读完这篇文章后,我觉得苏小璐是个非常坚强、勇敢、有爱心的人。她奋不顾身的去救别人,即使自己留下了残疾,她还是积极的面对困难,并创造了奇迹。她这种关心别人,无私奉贤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看完这本书以后,我突然觉得“只许男孩子看的童话”是一种激将法,其实是故意要让我们男孩子去看的。因为我们男孩子很勇敢,看见一两只小虫或蚯蚓什么的,就会把它踩死,而皮皮鲁呢,连闪光炮都敢拿着放!他还敢于主持正义,要是换了我,在奇奇市长面前老老实实学几声狗叫就OK了。难道皮皮鲁那敢作敢为、主持正义、互相帮助的精神不值得我们男孩子学习吗?
【七】:皮皮鲁总动员读后感五年级/500字)
《皮皮鲁总动员》是“童话大王”郑渊洁的作品,在郑渊洁的笔下,我们的眼中仿佛出现了一个聪明、调皮、胆大、爱发明的皮皮鲁。《皮皮鲁总动员》分为“银红系列”、“橙黄系列”、“蔚蓝系列”、“舒克贝塔系列”、“大灰狼罗克西系列”、“鲁西西系列”、“皮皮鲁大长篇”7大系列,共54册大集结。在书中,常会有不同寻常的事情发生。瞧!皮皮鲁在玩魔方时竟然进入了神奇的魔方世界,拯救了所有遇到困难的人;今天他在学校外竟然遇到了梦里出现过的人并帮助她回到了梦中世界;皮皮鲁因为喜欢玩鞭炮,而被鞭炮弹上了天,发现了神秘的地球之钟。
看了《皮皮鲁传》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想要有发明就得有勇于尝试的精神。人类社会的许多发明正是由于发明者有强烈的好奇心而来的。发明大王爱迪生小时候看到母鸡孵小鸡的情景,感到非常好奇,他忍不住去试一试。结果当了一次“母鸡”。他的这一举动遭到了大家的嘲笑。但是,正是由于这种好奇心,爱迪生才有了两千多项发明创造,成为人类社会伟大的发明家、科学家。又如物理学家牛顿有一次在苹果树下,看书时,看到一个苹果从树上掉了下来。他想:苹果为什么往地上掉,不往天上掉呢?牛顿也正是由于这份好奇心,所以发现了“地心引力”。
俗话说得好: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让我们多多仔细观察身边的事物,一起去探索这神奇的、充满幻想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