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印》中的坡娃是一个机智勇敢的小男孩,他单身一人把小马驹雪儿从狼群中解救出来,雪儿为了感激坡娃的救命之恩,从此陪伴在坡娃的身边成为他的最好伙伴。
在抗战爆发当中,雪儿被日本鬼子从坡娃的身边抢走,但是雪儿不管遭受多少磨难和痛苦,都坚贞不屈,不被日本人所用。在战场中,雪儿为了能回到坡娃身边,它和中国的战士,并肩作战奋勇杀敌,终于取得了胜利。从而保卫祖国的疆土和自己的家园。
从《火印》这篇文章中,我感到雪儿的坚贞不屈奋勇杀敌的宝贵精神,让我感动,所以我要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