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我仰望天空,回味我读完的散文落花生,感到回味无穷。
在落花生中,通过全家人吃花生前的谈话,告诉我们要像花生那样,不要一味讲究外表,要讲究实际,做人要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不要只做只讲体面对别人没有用处的人。作者用花生说明应该怎样做人,内容浅显易懂,但却生动的说明了道理,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富有教育意义。
生活中,表面穿的很洋气,似乎很美,但却不求上进,不愿好好学习和劳动,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行为习惯。但是大部分青少年不是这样,他们能珍惜今天的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落花生》一文我反复读了好几遍,越读越有趣味,;里面所说的落花生的品质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一定要牢记文中讲的道理,踏踏实实的学习,不断进步,将来做一个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