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生》读后感
落花生读后感读书笔记150字读了《落花生》这篇课文,我非常受教育。
这篇课文主要讲的是姐弟们在荒地里种花生,他们翻地、买种、播种、浇水,没过几个月收获了,他们一家人过了一个收获节,在凉亭里议论花生,说花生的好处。
其实在生活中也有很多拥有花生品格的人,就像有一次,妈妈接我放学回家,我们正走向每次回家的必经之路,突然看见一个大姐姐,在搬一个烂的不能在烂的沙发,沙发被烧过,还有很多垃圾果皮,被人扔在上面。我们刚开始还以为是要去卖钱,可是我们想错了,那个大姐姐有点儿搬不动便叫了旁边的一个奶奶一起搬,结果,一个大姨也来帮忙,他们齐心协力一起抬到了一个没有井盖的井上。
这个姐姐为别人着想,默默奉献,不张扬的精神打动了我,她就是一个拥有落花生品格的人,我们也要向她一样,做一个默默奉献,心灵美丽,能实实在在为人民做好事的人。